川普政府對媒體宣戰,禁止CNN等若干新聞機構,參加白宮一項禁止攝影的新聞簡報,這種作法引發強烈爭議。

在美國近代史上,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它也讓川普政府與媒體之間已經不友善的關係更加緊張。

「white house routine briefing without cnn」的圖片搜尋結果

BBC》報導,週五的這場記者會臨時被改在新聞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的辦公室,而非白宮每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的新聞發佈室舉行。同時包括《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洛杉磯時報》和《Politico  政治》、網路媒體《BuzzFeed》等媒體機構被告知,他們的記者不能參加新聞發言人Sean Spicer的新聞發佈會。

包括《路透社》與包括《Bloomberg  彭博》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TIME  時代》等約10家其他新聞媒體則在與會之列。其中《時代》和美聯社記者雖然被允許參加這次記者會,但他們選擇抵制,以示抗議。而CNN則認為,這是川普對新聞業的報復。

白宮發言人Sean Spicer表示,因為這次決定不循往例在較大的白宮新聞發布室舉行完整發布會,而改到他的辦公室。他說:「我們的工作是確認能直率回應媒體,我們希望能確實回答諸位的問題,但我們不需要每天都舉行開放拍攝的新聞發布會。」

由於白宮的簡報、談話會通常都是開放所有媒體,任何問題均可發問。紐時總編輯Dean Baquet在聲明中說:「在我們過去長期歷經不同政黨的多屆政府以來,還從未在白宮遇過這種事,這是頭一遭;我們強烈抗議排除紐約時報與其他媒體,媒體能自由進入透明政府採訪顯然是至關重大的國家利益。」

CNN說這顯然就是川普政府的報復手段,只要報導對它們不利的事實,就會被修理,紐約時報說,這是美國歷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媒體自由與政府透明攸關國家利益,它們會繼續堅守原則,絕不妥協。

《哈芬登郵報》的主編更呼籲白宮記者協會的成員要團結起來,抗議政府拒絕媒體的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