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政府軍控制下的東部火線城市阿夫傑夫卡(Avdiivka)飽受戰火蹂躪,就在槍林彈雨聲中,奧蕾娜高巴托娃生下她的第三個孩子。

法新社報導,40歲的高巴托娃(Olena Gorbatova)假裝屋外的攻擊只是為了慶祝她生下女寶寶米若絲拉娃,藉此讓自己保持平靜。「米若絲拉娃」(Myroslava)在俄語和烏克蘭語的意思是「將榮耀歸於和平」。

「born baby」的圖片搜尋結果

高巴托娃在戰事下的生產並非特例。二月初,就在戰火奪走數十條生命的同時,阿夫傑夫卡也出現迷你嬰兒潮。醫生說,這是因為人們在壓力下會想做愛做的事,以及壓力導致女性荷爾蒙的改變。

婦科醫生柯蒙申科(Svitlana Khomchenko )告訴法新社,在這個破敗而部分廢棄、人口不到2萬的城鎮,「近年來,我們為一些年逾40歲的婦女接生過」。

柯蒙申科說:「這些家庭多年來一直嘗試生育卻不成功。一些原本被認為不能生育的夫婦現在卻有了孩子。」「結果就是,壓力成為成功的條件。」

戰爭迷霧(fog of war)意味沒有實際科學研究可以解釋,為何遭逢災禍打擊時,伴侶之間會有更多性事,以及為何婦女似乎更容易受孕。

柯蒙申科僅引用了她既有的統計數字。

戰事開始降臨的2014年,阿夫傑夫卡有45名婦女生產,2016年則有110個新生兒出生。這個數字幾乎是2014年的兩倍,而且許多當地民眾為避難已逃往這個前蘇聯國家其他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