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日國際婦女節,財經媒體CNBC特別整理出一份名單,點名可能牽動2017年全球政經大局的幾位女性。

1 、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Theresa May」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脫離歐盟後的未來,可說是繫於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之手。她將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脫歐條款,正式展開為期兩年的英國脫歐談判,她將如何與歐盟成員國與全球其他國家協商,受到萬眾矚目。

2 、法國極右總統派候選人雷朋( Marine Le Pen

「Marine Le Pen」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國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黨魁雷朋(Marine Le Pen)將參選法國總統,民調顯示她極可能在4月舉行的初選中領先,雖然多數分析師認為她無法贏得決選,但其聲勢日漸壯大,不可小覷。

3 、美國企業巨頭女執行長

「Mary Barra」的圖片搜尋結果

貿易與工業的對美國經濟至關重要,各界將密切關注通用汽車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百事可樂執行長諾伊(Indra Nooyi)等帶領美國大企業的女性執行長,將如何在川普任內營運事業、與新政府合作。

4 、聯準會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Janet Yellen」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聯準會(Fed)在2015年與2016年各升息一次,市場現在密切關注聯準會今年是否將如預期般升息三次。

5 、環保推手埃斯皮諾薩( Patricia Espinosa

「Patricia Espinosa」的圖片搜尋結果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執行秘書埃斯皮諾薩(Patricia Espinosa)是推動巴黎環境協議的推手之一,今年將繼續帶領全球走向更加永續、更加重視綠能與環保的未來。

6 、德國政壇英雌

「Frauke Petry」的圖片搜尋結果

德國總理梅克爾將在今年9月大選中爭取第四個總理任期,她的勁敵之一正是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共同黨主席佩特里(Frauke Petry)。由於梅克爾的難民門戶開放政策在國內引起強烈批評,抱持反移民立場的Afd近來聲勢高張。

7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 Kellyanne Conway

「Kellyanne Conway」的圖片搜尋結果

白宮高級顧問凱莉安康威( Kellyanne Conway )已多次引起爭議,例如呼籲民眾購買川普女兒伊凡卡品牌產品、發表「難民策劃大屠殺」等不實言論等等。隨著白宮與媒體的關係每況愈下,康威的言行今年預料將繼續受到各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