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否無聊,取決於個人感受,似乎與其待遇和前景無關,有些一般人認為很好的工作,對於當事人而言,卻可能很無聊。那什麼領域的從業人員會認為自己的工作最無聊呢?專門比較企業薪資的英國網站「薪酬網」(Emolument)所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全球最無聊的工作是法律相關工作,而最不無聊的則是研發工作。

在這項調查中,該網站針對1,300名來自世界各地14個不同部門的專業人士進行訪談,以了解他們對自己工作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法律從業人員認為自己的工作無聊的比例最高,達八成,相較之下,從事研發工作的人,最不會感到工作無聊。

Emolument網站的調查結果顯示,法律從業人員認為自己的工作最無聊。圖為一名在辦公室打哈欠的女子。(Fotolia)

以下是這14個不同部門的排名與其從業人員認為工作無聊的比例:

1.法律工作(Legal jobs):81%

2.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78%

3.支援功能(Support functions):71%

4.財務控管(Finance control):68%

5.諮詢與會計(Consulting and accounting):67%

6.金融服務與銀行業務(Financial services and banking):67%

7.工程(Engineering):64%

8.銷售(Sales):61%

9.行銷與溝通(Marketing and communications):60%

10.資訊科技(IT):56%

11.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s):54%

12.教育(Education):50%

13.行政管理(Executive Management):49%

14.研發(Research & Development):45%

一般員工會感到工作無聊,同樣地,當主管的也會感到工作無聊。在這項調查中,各級主管與一般員工認為工作無聊的比例差不多,都是三分之二左右。而身為執行長和財務長之類的高層主管,其認為工作無聊的比例與新進員工沒多大差別,也都是三分之二左右。

若以國家地區來區分,阿聯酋的員工認為工作無聊的比例最高,而瑞士人的比例最低,如以下所示:

1.阿聯酋(UAE):83%

2.義大利(Italy):83%

3.美國(USA):74%

4.新加坡(Singapore):70%

5.愛爾蘭(Ireland):69%

6.西班牙(Spain):68%

7.香港(Hong Kong):65%

8.英國(UK):64%

9.法國(France):58%

10.瑞士(Switzerland):51%

先前有研究表明,人們無聊時會想吃垃圾食物,而太無聊的人較可能早死,因其死於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高2.5倍以上。這可能是不開心的人可能養成抽菸和喝酒的不健康習慣所致。

專家表示,工作乏味的人,應向外發展興趣,避免無聊上身,而且不該轉向抽菸和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