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齡的新生嬰兒母親、今年73歲的印度旁遮普省婦女考爾,去年產下一子後,覺得照顧兒子比她想像得困難,而且她的身體已開始變差。

考爾(Daljinder Kaur)和她今年80歲的丈夫結婚46年一直膝下無子,兩人經過人工受孕後,於去年4月在哈雅納省(Haryana)的一間診所成功產下一子,取名阿爾曼(Armaan),現在兒子已11個月大,正在學爬。

考爾高齡產下一子後罹患高血壓,關節也變得脆弱,但還要照顧新生兒…(圖/Barcroft TV@youtube)

「衛報」(The Guardian)等報導,考爾高齡產下一子後罹患高血壓,關節也變得脆弱,但還要照顧新生兒。因為考爾身體健康狀況變差,僅哺乳3個月,導致兒子快1歲了體重卻只有7公斤,比同齡孩子要輕。

考爾指出,因為血壓太高,她很容易疲累,雖然看過幾個醫生,但他們只給她藥物和飲食計畫;她告訴醫生希望開藥讓兒子增重,但醫生主張自然增重。她表示,由於兒子阿爾曼現在一直爬行,她必須彎腰或跪著照顧兒子,使得她手和膝蓋關節都無法承受。

考爾說,「沒想到照顧孩子比我想像要困難,我很擔心阿爾曼,因為我要照顧自己的健康,又要照顧阿爾曼。」雖然承擔大多數照顧兒子的工作,但考爾指出,她的丈夫也以任何他所能做的方式為照顧兒子盡一份心力,因此他們盡己所能地分擔起養育孩子的責任。

考爾一起床就要照顧兒子,讓她感到力不從心,但她仍不覺得後悔,「無論我在哪裡,他就會爬到我身邊」。一看到孩子,考爾就忘記痛苦。

為紀念兒子阿爾曼419日的周歲生日,考爾和丈夫打算當天帶阿爾曼到阿姆利則市(Amritsar)的金廟(Golden Temple)。考爾說,她在金廟向神明祈求兒子身體健康,並擁有光明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