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5日一如預期升息1碼,主席葉倫在決策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全球經濟正在改善,而風險更為均衡,股市高漲代表金融狀況更寬鬆。

葉倫在記者會上回答,簡單來說,聯準會升息1碼,要傳遞給消費者的訊息就是:經濟表現良好,而且比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更能應付衝擊,「大家可以對經濟展望感到放心。」她重申,決策官員評估後認為「溫和」升息是合適之舉,等太久才升息反而得須加快腳步。

葉倫說,聯準會對經濟的預測其實從去年12月以來並沒有太大改變,但她也提醒,川普政府應考慮推動能加速經濟成長的財政政策。她表示聯準會接觸的企業界人士,對川普的財政政策多數持「觀望」態度。而聯準會如今調整政策,並不是反映對川普經濟計畫的臆測。她透露已和川普開過一次簡短的會。

談到通膨,她說通膨上揚大多是由能源價格驅動,而核心通膨近幾個月並沒有太大變動,預估未來幾年會升抵2%另外,她也說官員尚未討論資產負債表的問題,而Fed將使用短期利率做為主要的主動政策工具。

美國股市大漲,聯準會(Fed)一如預期升息,但並無加速升息態勢。紐約時間下午4點,標普500指數上漲0.8%,為兩周來最大單日漲幅。道瓊指數上漲112.73點,至20,950.10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7%5,900.05點。美國股市成交量大約77億股,比周二高23%

公用事業和房地產類股尾盤領漲,因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創下2個月最大降幅。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10.7個基點,至2.4930%能源股全天漲幅最大,上漲2.1%,因油價上漲約2.5%8個交易日以來首次收漲。蘋果(Apple)上漲1.1%,歷來首度站上140美元大關,收140.46美元,創歷來新高。根據彭博資訊的資料,其市值達7,369.29億美元。

圖為蘋果公司(Apple)近半年股價走勢,該股15日收盤大漲1.06%,報140...

 

Fed一如預期升息0.25個百分點,從聯邦資金利率期貨來看,市場已反映Fed有九成升息的機率。

Jensen Quality成長基金經理人 Eric Schoenstein說:「民眾以為Fed可能會急進,結果不然,顯示Fed更滿意現狀,也意味會保持原有步調。」「聲明不如原先以為會比較鷹派。」

美國聯準會(Fed)最新發布的官員預測利率「點狀圖」顯示,Fed決策官員認為今年會再升息兩次,也就是加上3月決策所升息的1碼,今年共會升息三次。

Fed發布的利率點狀圖來看,今年預估會升息三次以上的官員人數,從去年底的11人增加到14人,預估今年會升息4次以上的人數則維持在五人。

Fed官員預估到今年底時利率水準的中位數為1.4%,和去年12月的預測相同,到明年底時預估利率水準的中位數也維持在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