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富比士雜誌公布2017年全球富豪排名,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依舊穩坐冠軍,身價860億美元(約台幣2.63兆元)。美國總統川普排名從220名下滑至544名,身價暴跌至35億美元。台灣6名企業家進入全球前500大排名,郭台銘位居182名,總資產75億美元。

比爾蓋茲的總資產從750億美元增至860億美元,在過去23年的全球排名中,曾拿下18年的冠軍寶座。全球第二首富為波克夏公司的巴菲特,身價756億美元。台灣前三名首富分別富士康科技董事長郭台銘(75億美元)、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62億美元),以及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55億美元)。

「郭台銘」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年排行榜中較特別的是,美國總統川普的財富減少10億美元,主要是因為美國曼哈頓區的房地產下跌。川普的資產有40%來自川普大廈和鄰近的八棟大樓,隨著當地房產衰頹,川普的資產也跟著減少。此外,川普為了美國大選花費6600萬美元的競選經費,同時還得支付2500萬美元作為川普大學涉嫌詐欺的訴訟案費用。

即便如此,川普的身價還是有機會回升。富比士的估算,川普在佛州的海湖俱樂部因為大選後高度曝光,價格已漲了2500萬美元。

2017全球富豪排名中,中國共有195位富豪上榜;全球女富豪的人數也從202人增至227人,共創造了8528億美元的財富。今年全球最富有的女性是萊雅化妝品的繼承人貝登古,總資產395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