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挑戰性的工作也好,或是一成不變的工作也罷,無論你是不是一個尋求安逸的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天分被埋沒,才能無處發揮。然而,要如何判斷自己的才能是否超過任務所需,專家整理出七大評估標準,如果以下徵兆都具備,就表示你可能要考慮換東家或換職位。

Business Insider 舉列的第一個是無聊。人力資源網 Human Workplace 創辦人在 LinkedIn Post 貼文表示,如果對一份工作感到無聊,且無聊感覺一直持續,不得不藉咖啡因和糖分保持清醒,代表工作已經不適合。且覺得無聊不必然代表什麼事情都沒做,有些人會不斷參與其他計畫,要求被賦予其他任務,為的只是讓自己的想法不斷創新。

「promo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二個指標是不需要努力就能完成任務。當然在某些方面擅長和高於平均水準是好事,但如果每件事情的表現都高於平均,且還有能力承擔其他任務,就應該考慮自己的能力是否已經超過職位的需求。

第三是同事都不思進取。當你在解釋複雜事情的時候,同事無法跟上,或反對調整做法,表示他們無法挑戰你的觀點也懶得挑戰,即使同事們都很友善且努力工作,但對你而言待在這個無法長進的職位不是件好事。畢竟,與程度低於自己的人一起合作無法增進自己的技能。

工作必須提供學習機會,如果你無法從職位與工作環境中學到任何事情,就是獲得晉升或是換東家的徵兆。專家指出,缺乏能力上的刺激會導致幾種感受,包括感覺無聊、沒有活力,或是對手上的工作感到沒有動力,最終會常常分心。

再來是老闆沒有願景。你的老闆應該是一個學習與刺激新想法誕生的對象,如果他沒有讓部門成長的計畫,以及發展事業的企圖心,表示他們沒有太多可以提供給你的機會,且如果你時常在糾正老闆的錯誤,可能代表你的能力已經超過主管。

另外若發覺自己不想在會議中表達意見,擔心同事會把你當成辦公室的萬事通,或擔心成為焦點會有負面影響,表示你的才能可能已經超過其他人。

最後,如果你有一種感覺是看著老闆的作為,常常會想要是自己會怎麼做的話,或許表示晉升的時間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