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英國電視節目推出荒野求生節目「伊甸園」,沒想到節目只播出了短短的一個多月後就被停掉,更誇張的是,參賽者完全不知道停播消息,還繼續在野外生活了一年,直到回家後才發現節目早就停了。

圖片來源/太陽報

英國第四頻道去年推出真人實境節目「伊甸園」,節目中邀請23位素人參賽者參與野外求生,地點就選在人煙稀少的蘇格蘭高地,要讓這幾十名參賽者在一年內嘗試在野外建立新的人類社會。節目自三月開始拍攝,七月開始在電視上播出,原本第一集收視率還有170萬的觀眾,但到了第四集卻只剩下80萬,造成節目腰斬。

根據《衛報》報導,伊甸園播出的節目內容只包含了三、四、五月,之後的拍攝內容便不再出現在電視上。此外,原本23名參賽者也因為各種原因,到最後只剩下十位參賽者繼續比賽。然而不論是中途退出或是繼續堅持的參賽者,在節目停播後都沒有收到製作單位的告知,造成剩下十名參賽者在節目腰斬後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繼續在野外生活了一年。

而在被爆料之後,英國第四頻道則發表聲明表示,2017年伊甸園將在頻道上復出,「伊甸園這個節目本身是一個社會實驗,在拍攝當時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不論參賽者面臨到什麼正面或負面的事情,我們都想將它記錄下來,節目也將在今年重新播出。」

除了節目腰斬,節目內容本身也備受爭議,當地人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許多參賽者會偷偷買速食及菸酒,荒野求生本身「根本是個笑話」。當地報紙社論則指出,節目根本沒有為著個地方帶來任何正面效益。

而在節目中第一位離開的參賽者泰拉齊勒曼(Tara Zieleman)則表示,參賽當時她曾遭到其他參賽者的霸凌。另一位離開的參賽者也說,節目播出的內容根本不是真實狀況,此外,當初他參加節目時製作單位說的也跟他遇到的實際狀況不同。

網友看到新聞後則表示:「參賽者根本是邊緣人」、「真的是實境秀」、「一年後還活下來的根本是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