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博德博物館(Bode Museum)發生一起盜竊案,有1100公斤重、面值大約100萬美元的金幣不翼而飛,如今市值約達400萬美元(台幣約12176萬元)。

德國柏林博德博物館發生竊案,1100公斤重、面值大約100萬美元的金幣不翼而飛...

德國柏林博德博物館發生竊案,1枚100公斤重、面值大約100萬美元的金幣不翼而飛...

法新社和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根據德國媒體,這枚失竊的金幣是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2007年發行的「大楓葉」(Big Maple Leaf)紀念金幣。這枚直徑53公分、厚3公分的金幣,鑄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頭像。

博德博物館表示這枚金幣的面值為100萬美元,不過當前100公斤的黃金市價約為400萬美元。

德國警方在推特推文說,竊賊很可能是利用在附近軌道處發現的梯子,於凌晨330分前後闖入博物館。

座落於博物館島(Museum Island)的博德博物館,收藏的錢幣數量在世界名列前茅。這座博物館收藏的錢幣包括102000枚古希臘錢幣和大約5萬枚羅馬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