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晶片設計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表示,最大客戶蘋果將停止在智慧型手機 iPhone iPad及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中使用該公司的繪圖晶片( GPU)處理技術。

消息發出後,該公司股價一度下挫70%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指出,蘋果表示他們正在研發自己的 GPU,且將在 15 個月到 2 年的時間內,不再使用該公司的處理技術;蘋果訂單約佔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營收的一半。

「imagination technology」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機構 Investec 分析師指出,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商業模式中最大的風險就在今早發生了,將立即對該公司的財務造成影響;路透報導指出,該公司很懷疑,蘋果能在不侵犯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專利、智慧財產權及保密訊息的情況下,憑藉一己之力,完成自製GPU,分析師認為,兩家公司之間的法律糾紛將難以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