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於4/6 - 4/7兩日將在美國佛羅里達首次會談,以下五件事是金融時報整理出的關注重點:

「川習會」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北韓

川普將北韓視為最急迫的國安問題,川普向金融時報表示,會敦促習近平對北韓施壓,終止核武計畫。

二、台灣

美國國務院首席亞太官員董雲裳(Susan Thornton)表示,中方可能會在會談中提及川普12月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的事,但川普將重申他對一中政策的支持。

三、貿易與投資

川普上任後對中國和貿易的態度沒有競選時強硬,顯示他已被執政團隊裡的溫和派官員說服勿在首屆任期和中國開打貿易戰。他向金融時報表示,他希望中國降低關稅,但不會在這次會談中提及此事。

四、南海

中方和美方官員都認為,川普為了在北韓問題上尋求中國幫助,將不會重申先前對中國在南海主權聲張的批評。

五、川習互動

川普會見習近平的地點,和上回款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樣,選在佛州的馬阿拉哥俱樂部,但是招待方式卻與安倍不同。尤其川普這回特地選擇不和習近平打小白球,就怕牴觸到習近平的反貪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