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在職場上的成就來自野心?女性的企圖心較男性低?一項研究顯示性別並不會對事業野心造成影響,而是端看企業主能否在企業內部破除這項迷思。

雪梨晨鋒報報導,波士頓顧問集團(BCG)針對189個國家的20多萬名雇員進行調查,其中包含14.1萬女性雇員,調查發現女性雇員在踏入職場初期與男性雇員擁有同樣的雄心壯志,但女性的事業野心會隨著時間減少,而這並非受到家庭因素影響,而是來自公司,這樣的情形在缺乏性別多樣性的公司中尤其顯著。

相關圖片

調查結果顯示,即便公司內部不存在性別多樣性的問題,3040歲男女雇員的事業野心上並沒有太大差異,85%的女性及87%的男性都會尋求升遷機會,這項報告認為,企業主們若想促進年輕女性在踏入職場就具備與男性相同的野心,就應該以身作則,才不會隨時間消磨甚至扼殺女性在職場的企圖心。

波士頓顧問集團也對企業主提出鼓勵女性具備野心的要點,包括管理階層的性別多樣化、破除既有成見、提供彈性化的工作選擇以及人資團隊運作透明化,盼能藉此消弭兩性在職場野心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