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家表示,一顆較大的小行星將在419日掠過地球,距地球只有 180 萬公里,是該行星 400 年來最接近地球的一次,也是13 年來此類小行星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

這顆小行星被命名為「2014JO25」,在20145月被發現,直徑約650公尺。據估計,它將於419 日掠過地球,人們可在一至兩個晚上借助小型光學望遠鏡觀測到這個「天外來客」,若錯過則再需等 500 年。

一顆較大的小行星將在4月19日飛掠地球。 (圖取材自NASA官網)

美國太空總署(NASA) 表示,儘管這顆小行星不可能撞上地球,但對這個大小的小行星來說,已是「很近的距離」,大約是地月距離的 4.6 倍。

據稱,此次飛掠是自 2004 年「圖塔蒂斯」(Toutatis) 小行星飛掠地球以來,此類小行星最接近的一次。「圖塔蒂斯」當時的距離是地月距離的倍。

人類或許可以看到小行星2014 JO25NASA 表示,這個小行星有一個反光面,天文愛好者可以用望遠鏡看到它。如果沒有自己的望遠鏡,可以進行線上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