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卑詩省政府正式宣布,「禁止雇主強制要求女性穿高跟鞋上班」。新措施將在本月底生效。

卑詩省政府認為,強制要求女性員工穿高跟鞋上班,既影響健康,也構成安全問題。因為,穿高跟鞋容易滑倒或跌倒,而且損及腳掌、腿部及背脊;而員工穿著的鞋子必須要能避免滑倒、觸電、損及肌肉或骨傷,還要能為腳跟和腳掌提供支撐。因此,省府決定修改「勞工賠償法」有關穿鞋的規定。

「high heel shoes」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項新法是由卑詩省議會綠黨領袖韋佛(Andrew Weaver)在國際婦女節提出。法令實施範圍涵蓋各行各業,包括零售業及企業辦公室,任何雇主規定女員工必須穿著高跟鞋上班,將屬違法。

韋佛提出法案時表示,雇主強迫員工穿高跟鞋,不僅是男女不平等,也是人權問題。現在已經是2017年了,婦女不應該再被強迫穿高跟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