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投資網站《Seeking Alpha》刊登一篇名為《看好金價的多項理由》的文章指出,金價近期反彈將能持續,因此現在或許是買進貴金屬的理想時機。

該文章提及,貴金屬自2008年金融危機大漲以來經歷震盪期。金價 2011 8 月上漲至每盎司 1800 美元以上,但之後一路修正,直到去年 1 月降至每盎司 1060 美元。不過自那時起,金價走勢逐漸上移,因此該文章分析認為,貴金屬價格已於去年 1 月觸底。

gold prices

就近期表現來看,金價去年114日交易來到每盎司1302美元,而在去年1220日急挫至1125美元。不過,金價隨後反彈已大至與跌勢持平,且在 4個月以內成長 14%

這篇文章以三大理由分析其看好金價原因,首先是美國今年首季 GDP 成長預估將遲緩,進而使美元走弱,並激勵金價走高。該文章依據美國聯準會亞特蘭大分行數據指出,美國今年首季 GDP成長預估現在來到 0.6%,明顯自此前 1.2% 預測值大幅降低。此可能暗示,聯準會短期內還不會升息,且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國實質利率仍為負值。

第二項理由,則是近期推動金價走高的另項重要因素──地緣政治緊張情勢。該文章分析,這些地區性危機恐怕不會立即結束,將維持支撐金價。而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是過去幾年最大的黃金買主之一。而除了敘利亞衝突以外,北韓核武問題也是一大憂慮,再加上南海危機似乎也無解。緊張的地緣政治情勢也會衝擊經濟活動,進而影響金價。

最後一個主要理由則是股市,美股估值現已偏高,任何的股市修正都將導致資金轉移至黃金及債市。該文章指出,儘管美股漲勢可能將持續,但未來某個時間點,預期將進行 10% 15% 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