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懷孕就只能待在家待產?5次奧運游泳美國金牌得主達娜沃爾默(Dana Vollmer上周以懷孕6個月的臃腫身形參加了在亞利桑那州梅薩舉辦的游泳比賽,證明懷孕也能從事運動!

美國游泳女健將達娜(中,著綠色泳衣者)以懷孕六個月的身分繼續參加游泳比賽,打破懷...

 

美國游泳女健將達娜(中,著綠色泳衣者)以懷孕六個月的身分繼續參加游泳比賽,打破懷孕就得盡量避免運動的迷思。

達娜是美國游泳好手,今年29歲,已經育有一個兩歲的小孩。她從2004年雅典奧運開始就屢獲佳績,到目前為止,在奧運獎牌已達511銅,包含里約奧運時拿下的111銅。

根據《福斯體育》的報導,達娜在13日的50公尺自由式比賽中,以27.59秒的成績作收,而去年她的成績是25秒。她向《福斯體育》表示,時間跟地點都不重要,她純粹喜歡跟隊友一起待在游泳池裡。

她還開玩笑地表示,她從未覺得原來50公尺可以這麼長。因為有6個月的身孕,她得換氣4-5次來游完50公尺,而通常她都不換氣。她也說,她是在獲得醫生的允許之後,才來參賽。「寶寶的健康優先,不代表母親就得坐在沙發上無所事事!」

英國《BBC》的報導指出,達娜參賽遇到的第一項障礙就是要找到穿得下的高科技泳衣。「我試了好幾個尺寸的衣服才找到可以裝下我的肚子的泳裝。」她還表示,「大家可能會覺得這很難,但這個比賽才30秒。跟我必須挺這大肚子整天追著我兩歲的兒子跑比起來,這(游泳比賽)根本是休息。」

BBC》指出,達娜並非第一位在懷孕很久之後,還參加比賽的女性選手。20147月,艾莉西亞蒙塔諾(Alysia Montano 就以懷孕8個月的身分參加美國田徑賽800公尺八強賽。 而美國一個推廣運動的組織「游泳大師」表示,女性就算懷孕數月,一樣能繼續游泳,但狀況仍視個人而定,並非每個人都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