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為現代人帶來許多便利,現代人幾乎都是人手一台,隨時隨地都在低頭滑手機,之前有報導說,太過依賴智慧型手機會導致「數碼痴呆症」,造成注意力及記憶力下降等現象,而在身體方面,長期維持同一個姿勢盯著手機也會產生「烏龜頸」,嚴重的話還可能痛到無法入睡。

不斷低頭看手機,如同在脖子上懸掛10塊磚,影響脊椎,長期如此會導致頸椎病。

「低頭看手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想像一下在你的脖子上掛十塊磚頭,那對頸椎來說是多大的傷害?短時間來看或許感受不明顯,但長期下來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就會引起頸部痠痛、肩頸僵硬、頸椎關節退化等問題。

想要遠離頸椎病除了盡量平視螢幕之外,生活習慣也要有所改變,不然除了腦部退化、身體出現問題,太習慣低頭看手機,走路也很容易發生意外。

姿勢保持正確

當頸部保持正中的位置、眼睛直視前方,頸椎相對承受的壓力較小,所以盡量不要低頭、眼睛直視、坐姿端正,不要讓頭部往前傾。

每半小時起來動動

長時間使用電腦或3C產品的人最好每隔30分鐘就抬頭往後仰或起來動一動,讓頸椎能休息放鬆一下,以免長期下來造成肩頸僵硬等問題。

非必要時,遠離電腦及3C產品

許多人是工作需要,所以必須長時間使用電腦,但是在上班前或是下班後,還是看得到許多通勤族緊盯著手機螢幕看,或是睡前硬是滑一下手機才肯休息,如果沒有特別需要,就暫時把手機放下吧!讓眼睛和肩頸都放鬆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