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潘斯警告北韓放棄核武,中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中方主張各方應避免採取相互刺激、火上澆油舉動,致力降低半島當前緊張局勢,從而為各方重回談判桌、透過和平方式妥善解決半島核問題創造必要條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北韓外務省副相韓成烈在平壤表示,儘管國際社會譴責、與美國的軍事緊張升高,北韓仍將持續試射飛彈。

韓成烈說:「我們會每周、每月、每年固定進行更多飛彈試射。」他表示,如果美國採取軍事行動,會導致「全面戰爭」。他警告:「如果美國計畫對我們進行軍事攻擊,我們會用自己的作風和方法,以先發制人的核武攻擊回應。」。

美國副總統潘斯17日造訪南北韓交界的非軍事區,從一處瞭望台向北遠眺。他表示,美國...

在此之前,美國副總統造訪南韓時警告北韓不要測試美國的決心。潘斯表示,美國對北韓的「戰略忍耐年代」已經結束。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擔憂「突發事件」導致北韓的放射線物質或化學物質擴散,對東北國境造成危害,發出緊急通知,遼寧省一帶已進入緊急待命狀態。

產經新聞報導,中國大陸中央發出緊急通知,中國與北韓國境交接的遼寧省一帶的地方政府...

根據報導,中國中央在14日發出緊急通知,為因應15日北韓慶祝國父金日成105歲冥誕可能的任何動靜,下令24小時全天候待命。緊急通知指出,可能因北韓的放射性物質、化學物質外溢的突發事件,對國境安全與人民健康造成傷害,只是地方政府即日起進入緊急待命狀態,必須隨時與中央保持連繫。這項緊急命令至目前為止是否已解除,還無法確認。

產經新聞指出,雖然外界認為北韓準備好在東北部的豐溪里進行核實驗,但15日最終並未進行,中國此次發出緊急命令也反映出中國對北韓的動向無法全然掌握。另一種可能則是想定美國會對北韓的化學設施進行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