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公布了公司內的神秘部門「8號大樓」(Building 8)。該部門負責人雷吉納·杜根(Regina Dugan)公開發表旗下祕密團隊所開發的「讀心術計畫」,讓使用者能把他們心中的任何想法轉換成文字,或是用肌膚來聆聽各種對話。

根據報導,臉書「讀心術計畫」主持人、曾主管五角大廈旗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署(DARPA)的杜根(Regina Dugan)告訴在場聽眾:「說話基本上是一種壓縮的演算法。」她表示,利用大腦植入物,人類已經可以做到每分鐘輸入8個單詞。臉書正在與美國多家大學合作,該公司的目標是用無傷害的方式呈現,並讓輸入速度高達每分鐘100個單詞。這項技術可能的應用包括幫助殘障人士,以及快速發速訊息,連張嘴說話都不用。

「building 8 mind read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杜根表示,這個計畫源於半年前的一個想法,現在卻美夢成真成為臉書團隊目標。團隊由超過60名科學家、工程師和系統整合專家所組成。杜根領導的8號大樓團隊,致力為臉書開創新科技以造福臉書的使用者。

她也說,「我們才剛起步,我們的目標是創造一個系統,直接透過人類大腦,每分鐘鍵入100個字。」8號大樓團隊也在研究能夠讓人透過肌膚「聆聽」的感應器,將耳朵如何振動轉為人可以理解的聲音,能夠把感覺轉換為言語。

8號大樓的另一個發展項目是開創肢體觸摸的通訊能力。這個概念來自於布萊葉盲文系統。(由法國人路易·布萊葉Louis Braille發明,透過盲文板、盲文機、盲文印表機等在紙張上製作出不同組合的凸點而組成。)此次大會所展示的內容顯示,兩名臉書員工透過觸摸來交談。一名員工的手臂上戴着電子設備,而另一名員工使用電腦程式,將信號傳送至前者的手臂,讓前者可以感受到代表特定單詞意義的觸動。

「building 8 mind read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杜根表示,8號大樓還在持續研發這項產品。如果能夠成功將有助於拓展臉書未來的新方向,擺脫對廣告收入的依賴。她更透露,「讀心術計畫聽起來令人困惑,但是絕對比想像中的還要更真實。」去年12月,臉書與哈佛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等17家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推動8號大樓團隊與大學之間的產學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