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發出一個「人工子宮」,模仿胎兒在子宮內的環境,改善現有早產兒的護理方法,科學家以羊胎進行動物測試,顯示早產胎兒健康成長,估計35年內可對人類胎兒進行臨床試驗。

這個「人工子宮」不似現有的育嬰保溫箱,而是像一個生化膠袋,旨在模仿子宮內的環境。實驗可見,羊胎在袋中會被仿羊水的液體包圍,臍帶附著一個機械胎盤,助牠們保持血液內的氧氧,牠們可以透過臍帶吸氧,就像在母體一樣。

在傳統的育嬰箱中,早產兒只能以未發育成熟的肺部來呼吸,但肺部感染是早產兒常見的問題和死亡原因,新的「人工子宮」系統旨在預防感染,而液體環境也比育嬰箱更容易保持無菌,增加早產兒的存活率。

實驗中使用了6隻早產羊來測試最新版本的裝置,牠們留在「人工子宮」內多達一個月,後來牠們大部份都被人道毀滅,讓科學家分析牠們的腦部、肺部及其他器宮的發展,有部份羊胎存活下來,健康成長。

美國費城兒童醫院胎兒研究中心總監弗萊克(Alan Flake)形容,新系統較目前醫院為23周大嬰兒提供的護理更佳,對極早產嬰兒來說,新系統可以創下新的護理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