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是我的家!」來台半世紀的義大利修女趙秀容,長期奉獻在新竹尖石的半山腰上,她期望有天能拿到台灣身分證,「這是我最光榮的事」,有竹科人得知後,連一個半月來為她發動聯署,今天將聯署書和歸化申請書遞交到戶政事務所,85歲的趙修女用顫抖的手,緩緩簽上名字,一度紅了眼眶說「這是我的國家,要奉獻到老。」

李道霖也將今天《聯合報》頭版報紙「台灣謝謝妳」這5個字送給趙修女,「感謝修女為台...

新竹縣尖石鄉趙秀容修女29歲來台,創立「方濟幼兒園」,幫助無數家境貧困的孩子,來台55年的歲月中,畢生奉獻在部落,他們稱趙修女為「趙姆姆」,家中大小事都來找趙修女,有耆老奶奶在臨終前抱著修女,她除了擔任園長、老師,還負責照顧村民大小事。

如今高齡85歲她,每天仍在部落中服務,趙修女說,當年一下船,「看到台灣,我就忍不住想伏跪下來親吻這片土地。」她感謝天主讓她到最偏僻的地方,「這是我的家,要奉獻到最後一刻。」

二月中旬,竹科人李道霖偶然得知修女心願,由於修女長期隱居在山上,僅拿過103基層芳草人物,未有中央勳章,多年來遲遲沒有身分證,決定幫忙奔走申請,在台大EMBA新竹校友會及台大EMBA台復新創會共同推動下,包含知名學者李家同、台大前校長孫震、台積電資深副總暨發言人何麗梅等30多人連署支持,李道霖更指出,「修女為台灣奉獻了一生,希望能幫她申請,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為此,今天一早李道霖和旺宏大愛社呂俊良、蔡敏淑上山,趙修女看見歸化申請書,用顫抖的手緩緩簽下名字,一度眼眶泛淚,簽名時更露出笑靨「真的很希望成為台灣人,這是最榮耀的事情」。

趙秀容修女除了擔任園長、老師,還負責照顧村民大小事,長期關懷山區的民眾生活。記者...

「謝謝台灣收留我在這邊!」她說,目前已有居留證,高齡85歲不在乎福利津貼,「沒給我老人津貼,真的沒關係,如果給我,我也感謝,代表我真的是這邊的老人,但重要的是,拿到身分證,代表我是這邊的人,我在義大利29年,在台灣已55年,真的很希望能完成此心願」。

李道霖也將今天《聯合報》頭版報紙「台灣謝謝妳」這5個字送給她,「感謝修女為台灣所付出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