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羅琳(J.K. Rowling)昨天在推特發文,對賜死石內卜教授(Professor Severus Snape)致歉。

52日是霍格華茲大戰紀念日,JK羅琳在「哈利波特」最後一集「死神的聖物」(Harry Potter and theDeathly Hallows)中賜死許多受歡迎的角色。她先前承諾要在每一年的這一天,為1名死在她筆下的人物致歉。

 

 

OK, here it is. Please don't start flame wars over it, but this year I'd like to apologise for killing (whispers)... Snape. *runs for cover*

  •  
 
她已經為賜死劇中人物弗雷衛斯理(FredWeasley)及雷木思路平(Remus Lupin)致歉。

JK羅琳在推特表示,「今年我要為殺死(小聲)...石內卜致歉。(飛奔找掩護)。」

Beloved: The popular antihero was portrayed by the late Alan Rickman

在「哈利波特」系列中最令人驚愕的時刻,大概是原以為是大反派的石內卜教授原來竟是好人,而最令人揪心的時刻之一,大概也是石內卜教授被殺死的那一幕。

石內卜原本是佛地魔一派,但因為深愛哈利波特的母親莉莉,因此選擇當間諜,最後被佛地魔殺死。有些讀者認為,石內卜教授長期遭受誤解,最後又失去性命,完全是一個悲情角色,但也有些讀者認為他不值得同情。

由於石內卜教授是個爭議性人物,JK羅琳也有先見之明,要求讀者不要為了她的選擇吵架。然而,這當然無法阻止讀者發言。

有讀者說,「他(石內卜)霸凌哈利波特,試圖讓哈利波特的校園生活像活在地獄一樣,都是因為他很小心眼。」

也有讀者說,「我無法原諒他對奈威(Neville)做的事情。他和奈威都被霸凌、小看、嘲笑。他本來可以當一個好人,但他沒有。」

更有人說,「妳根本不用為殺死他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