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以來,Frankfurt Main Finance 執行長 Hubertus Vaeth 一直在向美國銀行業者推銷法蘭克福,他表示,美國最大的五家投資銀行將在兩年內把倫敦的數以百計的關鍵職位遷往法蘭克福,而這應該會提振德國在全球金融業中的地位。

Vaeth 表示,這些銀行的業務將有很大一部份遷往法蘭克福。這意味著,就 JP MorganMorgan StanleyGoldman SachsCitigroup Bank of America而言,在英國的脫歐談判結束前,總計將有超過 1000 個工作職位被遷往法蘭克福。

相關圖片

與此同時,包括都柏林、巴黎和盧森堡在內的其它金融中心,也正在努力吸引銀行業者的青睞,將自己成為英國脫歐後在歐盟的立足點。

法蘭克福向來給市場一個穩定的印象,在近期也向那些欲離開倫敦的金融業者積極推銷,德國政府與政界人士則是抱著謹慎的態度歡迎這些銀行。

此時,隨著英國宣佈將提前舉行大選,市場的不確定性攀升,英國首相 Theresa May 與歐盟官員的談判在初始就出現激烈交鋒,一直以來,人們認為呆版的德國形象在此時轉變為穩健、可靠,這似乎也是當初難以預料到的優勢。

對於擔心歐元區的政治不確定性進一步攀升的人們來說,德國的務實形象,以及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優勢,皆讓法蘭克福成為金融市場的新寵兒。

Vaeth 也表示,都柏林也將從英國脫歐事件中受益,這些銀行中也有為數不少的愛爾蘭員工。不過,他認為都柏林主要將從事行政或後勤的工作。

Vaeth 表示,目前有 20 家銀行正在與監管機關進行磋商,希望能順利取得德國營業的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