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法院開始裁量伊斯蘭教1個爭議性習俗的適法性,那就是男子只要複誦「離婚」一詞3次,就能馬上休掉妻子。

印度憲法規定,「複誦3次塔拉克(talaq, 離婚之意)」就可離婚對穆斯林而言合法,但隨著越來越多男性透過信件、SkypeWhatsApp通訊軟體休妻,這項慣例已被檢討。

伊斯蘭休妻習俗惹議 印法院裁量適法性.

英國廣播公司(BBC)與法新社報導,若干在此慣例下遭到離棄的女性已向最高法院請願,要求廢除這項慣例。

律師錫利瓦桑(Balaji Srinivasan)說:「我們告訴法院,這項慣例在法律上或可蘭經中都毫無根據。」錫利瓦桑的當事人巴諾(Shayara Bano)在丈夫寫下3次「離婚」後,就被離棄。

這項慣例先前已在下級法院遭到質疑,但這次集體上訴是印度最高法院首次裁量3次塔拉克是否為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從而具有法律約束力。

具有印度5大宗教背景的5名法官將裁量此案,並可望在下週作出判決。這5大宗教分別是印度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錫克教及祆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