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最大黑幫「山口組」已有百年歷史,近年來卻出現嚴重內部分裂,自前年分裂出「神戶山口組」後,最近也新成立「任俠團體山口組」。

內部鬥爭愈演愈烈,為了避免組員間不必要的衝突,神戶山口組的老大日前發出了「居酒屋禁止令」,意思就是說,平常想喝酒只能在家裡喝,而該禁令也讓許多新進成員,從原本的拿刀學打架,紛紛改拿「菜刀」學料理!

「coo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livedoornews》報導,自前年9月山口組內部產生分裂後,新舊組織人馬火拼鬥毆事件相當頻傳,當不同組織的小弟們在喝酒場合撞見,都想幫自己的老大出一口氣,很容易導致衝突事件發生,不過對於組織高層來說,如果組員引起暴力事件,事後處理很花錢,也會使得警察的監視更加嚴謹,希望盡量避免發生衝突。

今年3月已停刊的專門報導黑幫動向雜誌《實話文件(実話ドキュメント)》編輯小林俊之指出,去年11月起,神戶山口組發出了「居酒屋禁止令」,禁止組員私下去鬧區的居酒屋、酒吧、酒店等地方喝酒,如果有工作的關係需要去喝酒,必須先經過上層的同意。

小林俊之也猜測,神戶山口組制定這樣的規定,是因為去年10月發生了該組織幹部被毆打死亡的事件,而導火線就是喝酒時產生的衝突。他也指出,不僅神戶山口組,近年來許多黑道組織也面臨內部鬥爭與財務危機,比較少去歌舞伎町等繁華街喝酒。

他說,越來越多黑幫改在家裡喝酒,突然讓許多擅長做菜的成員有機會被重用,使原本拿刀學打架的年輕組員,紛紛改拿「菜刀」學料理,藉由烹飪手藝出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