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第三大電信商 LG Uplus 前會長兼執行長 Lee Sang-chul,悄悄跳槽中國廠華為,引發疑慮。外界擔心南韓電信業機密外流,也怕國安出現漏洞。

韓媒 Investor 報導,華為官網顯示,LG Uplus LG 集團的前常設顧問 Lee,轉任華為首席顧問。LG Uplus 回應,Lee LG Uplus 合約於 3 月到期,他們不方便對前主管的個人行為做出評論。LG 集團則否認Lee 曾任 LG 集團顧問,還說華為挖走 Lee,或許是想沾光。

儘管 Lee 3 月才正式離職,據傳他 2 月份就以私人身分前往西班牙的全球通訊大會(MWC,在華為發表講座。業界人士說,薩德飛彈防禦系統讓中韓失和,Lee 在此時跳槽中國廠,不只可能危及南韓電信業的競爭力,也可能損及國安。熟知南韓電信網路的高層,成了親北京政府的企業顧問,令人擔憂

Lee 和華為交情匪淺,有跡可循。2013 年他掌管 LG Uplus 期間,LG Uplus 為南韓三大電信商中,最早安裝華為 LTE 電信設備的業者。雖然南韓電信製造商大表不滿,美國方面也聲稱,中國可能藉此進行情報活動。當時擔任 LG Uplus 執行長的 Lee 仍堅稱,華為設備沒有安全疑慮,最後決定在駐韓美軍基地以外地區安裝,包括首爾部分地區、京畿道、江原道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