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財星》報導,臉書 (Facebook)已與電競聯盟 ESL (Electronic Sports League) 簽約,未來可直播電子競賽。

臉書因三年前收購通訊軟體Whatsapp 時發言不當被歐盟罰款 1.1 億歐元後,臉書此舉會開始與谷歌 (Google)、亞馬遜(Amazon)旗下的 Twitch 和微軟 (Microsoft)旗下的 Beam Streaming 競爭。

ESL 目前是最熱門的電競公司,與世界知名的電玩公司動視暴雪(Blizzard) Valve (私營)合作直播電子競賽。而臉書會以經典遊戲巨作絕對武力 (Counter-Strike)來開創直播業務,也會每週製作與玩家訪問和電競焦點節目。

「ESL (Electronic Sports League)  on FB」的圖片搜尋結果

臉書也發表申明,每週會有至少 30 小時的絕對武力比賽(RankS Competition),比賽會有超過 300多位北美與歐洲的玩家,且每月的獎金將高達4 萬美元。而 ESL 將會從六月份開始在臉書的平台上播放 5500 小時的電競比賽。

ESL 社群媒體副總裁 Johannes Schiefer 說道「每月 19.4 億的臉書用戶將會是電競邁向主流媒體更大的一步」。

據遊戲市場分析公司 Newzoo指出,2016年遊戲產業已達 1011億美元產值和 22億個全球玩家,而手機遊戲市場占42%。遊戲市場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已達6.2%Newzoo 也指出,電競市場在2016年已達 4.93 億美元,而觀看人數則達 3.23 億人。

其餘著名的遊戲廠商包括法國的 (Ubisoft),美國的 Electronic ArtsTake-Two Interactive,和日本的任天堂 (Nintendo),與科樂美 (Konami)

而《TechCrunch》也報導,臉書與美國大聯盟(MLB) 聯手合作,將會直播 20 場大聯盟季賽。第一場將會在美國大聯盟的官方臉書網頁、直播科羅拉多洛磯隊 (Colorado Rockies) 對抗辛辛那提紅人隊 (Cincinnati Reds) 。大聯盟理事長曼佛瑞 Rob Manfred 也對此表示興奮,「可與新夥伴實驗新領域」。

臉書的舉動也將會與直播美國女子職籃 WNBA 的推特 Twitter和直播美式足球 NFL 的亞馬遜更加激烈的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