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已徹底翻轉零售、電影製作和資料儲存等事業的傳統概念,如今要顛覆的產品更令人始料未及。因為執行長貝佐斯的一句話,亞馬遜前年開始在西雅圖總部附近設立香蕉攤,已透過發送170萬條香蕉來向民眾推廣養生概念。

這主意是出自亞馬遜創辦人和執行長貝佐斯給員工的腦力激盪,指出亞馬遜應該在總部附近向所有人—不只是員工—提供健康和對環保有益的點心,作為公共服務的一環。亞馬遜曾考慮發送柑橘,但最後選了香蕉,並於2015年底開設首家社區香蕉攤。

亞馬遜前年開始在西雅圖總部附近設立香蕉攤,已透過發送170萬條香蕉來向民眾推廣養...

亞馬遜總部園區附近的香蕉攤如今擴張到兩家,已免費發送超過170萬條香蕉給當地民眾。

外界對這項活動的反應兩極,亞馬遜多數員工都樂於接受,但也有一些員工表示,如今很難在附近雜貨店找到香蕉,而距離香蕉攤兩個街口附近的餐飲店也認為生意受到影響。

去年從亞馬遜的櫃台接待員被升到控管香蕉需求的「香蕉經理」(bananager)芒卡斯爾(Eric Mountcastle)表示:「兩家香蕉攤的香蕉師傅(Banistas)每周周一到周五處理約8,000條香蕉,每天都要快速挑選排列綠色和亮黃色香蕉,讓民眾可易於拿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