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最近在墨西哥中部舉辦的一場超級馬拉松(指距離超過標準42公里的馬拉松)中,一位來自當地原住民部落的22歲女子打敗其他500多位參賽者獲得冠軍,令人驚訝的是,她不但不是專業運動員,比賽時穿的還是以回收橡膠輪胎自製的簡陋涼鞋,而非專業運動鞋。

據了解,這位名叫瑪莉亞(María Lorena Ramírez)的女子來自當地的塔拉烏馬拉(Tarahumara)部落,該部落原本就以培養優秀跑者而著名,在這場比賽中,María7小時35分鐘的成績跑完50公里。她不但沒有受過任何的專業訓練,在跑步時,全身的裝備也僅僅只有上衣、裙子、涼鞋和圍巾而已。

圖擷自臉書

塔拉烏馬拉族的居住地廣闊而分散,因此他們在進行各項活動、如打獵和貿易時,往往需要走上很長的一段距離;不僅如此,跑步也被部落文化視為崇高的技藝,不但老年人會教導年輕人如何跑步,在許多祭典和儀式中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報導指出,瑪莉亞平常的工作是放牧羊群,每天約須走1015公里,而這次的勝利讓她得到了6000披索的奪冠獎金(約一萬元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