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虛擬貨幣比特幣光今年來的價格足足漲了一倍多,但有種虛擬貨幣比比特幣更厲害。CoinMarketCap.com數據,一種叫做「以太幣」(Ether)的虛擬幣價格,已從今年元旦的8.24美元,上漲至24日的203.3美元,相當於上漲超過22倍。

過去七天來,虛擬貨幣的市值大漲逾50%,目前已超過900億美元。由於愈來愈多公司擁抱相關技術,一些投資人開始把虛擬貨幣視為全球正致不確定性的避風港,需求跟著水漲船高。

虛擬貨幣「以太幣」的價格今年至今已上漲逾22倍。(網路照片)

自從比特幣2013年開始廣為人知後,市場上已出現大量其他加密貨幣,即「替代幣」(altcoins)。企業可透過首次公開募幣(ICO)發行新的貨幣,以太幣就是其中一種。另一種名為「Zcash」的虛擬幣,今年價格也上漲近一倍。

在其他數位貨幣的搶占下,比特幣市占率近期已下滑。據CoinMarketCap.com數據,比特幣在數位貨幣市場上的市占率已從2月的85%下滑至45%,同一期間以太幣則從7%成長至20%

以太幣目前已是全球僅次於比特幣的第二高價值虛擬貨幣,這種貨幣流通在不同於比特幣的另一個區塊鏈平台「以太坊」(Ethereum)。雖然以太幣和比特幣一樣也有數位「硬幣」,但企業較看重的是以太坊平台在現實世界中的應用。

以太坊主要設計應用在智慧合約(smart contract)的輔助。所謂智慧合約,就是一套能在特定狀況達成時自動執行合約條款的電腦程式,將有潛力大量減少執行合約時所需投入的人力。巴克萊銀行(Barclays)就利用這種科技交易衍生性金融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