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於宗教的信仰(beliefs)是其中一個將我們和其他物種區分開來的特點,而根據科學家過往的研究,大腦額葉(frontal lobe)中的腹內側前額葉皮質(ventromedial prefrontal cortex)可能是影響信仰系統的其中一個重要關鍵。

Neuropsychologia》日前刊登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發現特定腦區受傷,可能和較深的宗教信仰虔誠度有關。

研究中作者招募119位具有穿透創傷性腦損傷(penetrating traumatic brain injuries )的患者作為受試者,並另外招募30位未曾有過大腦受傷病史的受試者作為控制組,藉由宗教基本教義量表(religious fundamentalism scale),分析受試者的宗教依從程度。實驗結果顯示,大腦腹內側前額葉皮質的損傷,和較低的新想法接受程度、以及較深刻而極端的信仰虔誠度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