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為身體帶來不少好處,但想要長期維持運動的習慣卻不容易,除了要有時間,還得要有持之以恆的耐心及不間斷的意志。

「take pills」的圖片搜尋結果

Cell Metabolism》日前刊登美國索爾克研究所(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發現藉由化合物活化身體的基因途徑(genetic pathway),有機會幫助增加小鼠的運動耐力( athletic endurance)70%之多。

研究中,作者以小鼠作為實驗動物,結果發現,在不運動的情況下,藉由化合物活化一個名為 PPARδ(peroxisome proliferator-activated receptor delta)的核受體而觸發的基因途徑,有機會達到和運動同樣的好處,包括耐力的增加及擺脫惱人的脂肪。

作者表示,這項研究尚有待在人體上進行試驗,將來也許有機會幫助肥胖的人進行體重控制以及第二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的疾病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