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船環繞木星飛行後的首份觀察報告,表示木星大氣層有巨大氣旋,深處也湧出阿摩尼亞河

 路透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太空船朱諾號(Juno)計劃接近這顆太陽系最大行星至少12次,NASA是在首次接近時發現氣旋。科學家相信,這些氣旋為地球與其他太陽系行星的發展奠基。

「juno & jupi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發表於「科學」(Science)期刊上的研究報告顯示,朱諾號發現木星南北極上方有多個直徑長達870哩(1400公里)的氣旋。

 朱諾號也偵測到一條阿摩尼亞帶,它從大氣層頂端往下延伸幾百哩,深至儀器無法偵測之處。朱諾號也在阿摩尼亞帶外部發現其他特點,而非原本預期的同質混合氣體。

 根據法新社,NASA將木星形容為「複雜、巨大且具有波動不平靜的世界」,與科學家先前以為的相去甚遠。

 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西南研究院(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主要研究人員波頓(Scott Bolton)說:「我們知道,進去之後,木星會讓我們大吃一驚。」「那裡有許多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我們沒預期得先退一步,開始用全新木星的角度去重新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