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機構CB Insights指出,今年第1季共有34家人工智慧(AI)新創業者被收購,是去年同季的逾兩倍,凸顯科技大廠競相在AI領域強化戰力。

亟欲在AI領域提升領導地位或迎頭趕上的科技巨擘,是最積極的AI新創業者買家。據CB Insights的資料,字母公司旗下Google2012年來已收購11AI新創公司,在業界居冠,接著依序為蘋果、臉書與英特爾。

「ai」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述企業不願意透露這類收購策略。蘋果最近證實,已收購擅長處理非結構式數據的AI公司Lattice Data。福特上季也宣布以10億美元投資GoogleUber自駕團隊前主管創立的Argo AI

產業觀察人士指出,新創業者期盼把AI深入運用在健康或零售等特定領域,而非與現有公司直接競爭

Madrona創投集團常務董事麥基爾文說:「未來可見到大型公司建立AI平台服務,而新創業者將偏向運用於智慧App。」

目前維持獨立的AI公司仍不斷面臨追求者。專攻影像與影音辨識的Clarifai公司執行長賽勒說,自2013年底公司成立以來,已有潛在買方來洽談過十多次收購事宜。這家公司專注於人工智慧一小塊領域,對日用品大廠聯合利華(Unilever)與飯店搜尋網站Trivago等客戶來說甚具賣點。

例如醫療新創公司Forward正運用AI處理可呈現醫師建議的數據。Forward執行長奧恩表示:「對想要專注於核心AI問題的人來說,在大型企業中工作是很合理的。但對想要開創新領域的人而言,獨立營運較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