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下棋機器人AlphaGo迎戰世界第一棋王柯潔,三戰全勝,,AlphaGo之父、DeepMind創始人Demis Hassabis現場宣布,這是AlphaGo參加的最後對弈比賽,AlphaGo決定光榮退役。

3:0慘輸,柯潔甘拜下風, 哽咽嘆氣,「很抱歉我輸了,我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而AlphaGo也因為完勝九段棋王柯潔,中國棋院決定給AlphaGo頒發圍棋九段證書。

中國棋院決定給退役的AlphaGo頒發圍棋九段證書。取自新浪

澎湃新聞報導,升級後的AlphaGo所向披靡,以30寫下人機大戰完勝戰績,不過,這也將是人機大戰的最後棋局比賽。

DeepMind創始人Demis Hassabis表示,這種類型的比賽與合作都是史上第一次,讓人類挖掘了AI作為工具的潛力,從而幫助人類拓展新的知識領域、發現真相。

雖然AlphaGo決定退役,不過,故事並不會就此結束。AlphaGo的啟蒙老師、歐洲圍棋冠軍樊麾表示,AlphaGo團隊將與柯潔合作,對此次的棋局進行分析,根據AlphaGo內部的資料,與柯潔研究此次的對局,展現比賽的過程並做成視頻影音,與全世界的圍棋愛好者共同分享。

同時,AlphaGo團隊還為全球圍棋愛好者準備了一份禮物。AlphaGo在挑戰南韓棋王李世石後,累積進行了成千上萬的自我對戰。樊麾表示,近期就會公佈50AlphaGo自我對戰的棋局。

而心急的棋迷現在也可以在DeepMind官網上下載10AlphaGo自站對局,以後每天會更新10盤新的對局。

柯潔與AlphaGo的最終戰棋局。取自新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