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性別是否可能影響大腦的平均生理差異,一直是許多科學家感興趣的研究題目,

「brain」的圖片搜尋結果

Intelligence》日前刊登荷蘭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平均而言,性別確實可能成為大腦生理構造與功能上的差異因素,根據實驗結果,男性的大腦體積較女性大,而女性則在記憶測試(memory tests)上表現較為出色。

實驗中,作者檢視受試者(n=900)的核磁共振造影(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及認知測驗結果數據,分析結果顯示,平均而言男性的大腦體積較大、且智力係數(IQ)較女性高出約3.75分,而在記憶測試的能力測驗上,女性的平均表現則較為出色。研究刊登在《Intelligence》的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