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CNNMoney 分析報導,川普總統決定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無形中,也啓動了引發貿易戰的風險

「paris climate agreement」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貿易專家評估的結果,他們宣稱由於美國的退出行動,美國產品的生產成本將變得較為低廉,其他國家則將因而對美國產品徵收關稅。「無論如何,這都不是好的情況,」國際排放交易協會(IETA)會長福瑞斯特(Dirk Forrister)說。「這並非企業界所樂見。」

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可讓美國企業生產產品的成本,較國際競爭對手為低。懲罰性貿易措施,將是美國貿易夥伴讓貿易市場恢復公平的一種方式。

他們可以使用的工具稱為「碳關稅」,即對過境的美國產品徵稅。生產產品造成的碳污染越多,稅率也就越高。「基本上,這就是將公平問題又丟回給了川普政府,」皮特森國際經濟機構貿易專家史考特(Jeff Schott) 說。

史考特曾多次發表有關貿易與氣候變遷的文章。他說各國不會很快祭出碳關稅。但隨著他們持續執行較潔淨的碳政策,他們對美國的怨言將逐漸增加。「這對美國企業將是一種潛在的威脅,」他說。

美國企業界非常了解這種風險。周四(6/1),有5 家美國大型企業發表一封公開信警告川普「退出此項協定,可能讓我們遭到報復措施。」簽署這封公開信的公司包括,蘋果,臉書,谷哥,摩根士丹利與微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