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即將於坎昆(Cancun)舉行年度大會,電腦攜行限令顯然成為議程重頭戲。與會提出的替代方案包括嗅覺探測犬、炸彈偵測科技、加強訓練等,就是不要實施電腦禁令。IATA 表示,禁攜電腦將威脅到正蓬勃的航空業。

「ban for notebook in airplane」的圖片搜尋結果

隨著燃料價格低廉和去年達38億的航空旅客量,IATA主席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航空業目前表現良好。航空旅客量預計在未來20年會成長 1 倍。

但航空業亮麗的財務前景,現卻因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年 3 月實施的電腦攜行禁令而烏雲罩頂。美國對土耳其、中東、北非等 10 個飛往美國的機場實施電腦攜行禁令,禁止客艙攜帶大於手機的電子裝置。英國也對 6 個國家飛往英國的航線實施類似禁令。

擁有 275 家航空公司會員、佔全球空中交通量達 83% IATA 表示,電腦禁令已對業務造成傷害,並警告禁令擴及到歐洲的航班將會是場災難。

此外,路透社報導,倫敦再度發生致命攻擊和美國旅行限令引發的討論,都讓安全疑慮成為這場航空業年度最大盛會的議程重點。

迪朱尼艾克表示,倫敦恐攻會讓潛在旅客卻步,如同去年類似恐攻在歐洲造成的影響。迪朱尼艾克說:「先前布魯塞爾與巴黎發生恐攻,某些地區前往歐洲的交通量減少,因此確有可能造成衝擊,但要確認衝擊有多大,目前仍言之過早。」

在巴黎、布魯塞爾與尼斯發生恐攻後,據報導亞洲旅客赴歐洲的航班需求去年下滑,但今年則已恢復。馬來西亞航空執行長貝盧(Peter Bellew)表示,亞洲的航空公司可能要重新思考飛歐或飛美新路線的成長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