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等八國與卡達斷交造成區域政經局勢動盪,台灣與卡達沒有邦交,但是卡達卻是我最大液化天然氣(LNG)供應國,占比約三成。

中油表示,目前卡達油氣出口仍維持正常,不會影響我國氣源;我國天然氣年進口量為1500萬噸,卡達占450萬噸,占比約三成。只要卡達油氣出口維持正常,對於國際油價影響不大,大幅上揚的空間也有限。

「卡達天然氣」的圖片搜尋結果

卡達「被斷交」消息傳出後,國際油價先漲後跌。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指出,台塑化沒有跟卡達購買原油,所以影響不大;況且卡達原油生產量非常小,日生產量才60萬桶,跟全球日生產量9000多萬桶比起來,可說是「微不足道」。

中油表示,跟卡達購買的天然氣,都是專船直接運送到台灣,路線不會受到斷交影響。油品方面,過去油船會在不同國家不同港口停靠來裝油,斷交風波後,從卡達出發的油船將無法停靠到其他國家港口,將影響路線安排。不過,中油跟卡達購買的油品並不多,所以影響也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