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政府間諜駭入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炸彈製造者的作戰行動,發現他們正在研發筆記型電腦炸彈,以在商用客機上引爆。

紐時表示,伊斯蘭國的網路行動是在社群媒體推動,持續發展且受到加密保護,以色列網路間諜這次入侵行動,是西方情報機構罕見的成功行動。

「notebook compu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紐時報導,以色列駭客數月前滲透設於敘利亞的小型炸彈製造者組織,促使美國於321日禁止大過手機的攜帶型筆電等電子設備,帶上從土耳其、中東與北非10座機場直飛美國的班機。

根據紐時,以色列網路滲透系統是美國情報來源,得知伊斯蘭國如何研發標準安檢偵測不出的爆裂物,因為這種炸彈看起來跟筆電電池一樣。紐時引述兩名知悉IS行動的美國官員說法表示,這項情報精細到也包含炸彈引爆方式。

在美國祭出禁攜筆電命令後,英國也對從6國起飛的班機宣布類似禁令。

美國總統川普510日在白宮會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說溜嘴洩漏伊斯蘭國攻擊陰謀,讓以色列提供筆電炸彈情報一事曝光。根據紐約時報,川普透露細節「激怒了」以色列官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