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衛生!慈善募款出花招

一個為印度貧民提供簡易廁所的慈善組織,正推動將印度北部小村馬羅達村改名,以美國總統川普之姓重新命名;該組織說,此舉是為彰顯印美關係,吸引更多人支持印度改善衛生。

馬羅達村的新名,是「川普蘇拉巴村」,這不是正式名稱,所以不會出現在地圖上。推動改名的慈善組織是國際蘇拉巴組織,在北印度語中,「蘇拉巴」的意思是「可以使用的」,意在描述該組織在印度各地免費興建的簡易廁所。

印度北阿坎德邦馬羅達村被推動改善印度衛生的慈善組織改名為「川普蘇拉巴村」,藉此吸...

印度北阿坎德邦馬羅達村被推動改善印度衛生的慈善組織改名為「川普蘇拉巴村」,藉此吸引更多人支持改善印度的衛生。圖為改名儀式當天,村口展示美國總統川普的相片。 美聯社

川普是誰?許多村民不知道

川普蘇拉巴村的400名村民中,許多人不知道川普是誰,但他們很高興村裡的長者同意這項招數,因為這表示該村大約60棟泥屋都將獲得免費坑廁。這些新坑廁的興建費用,既非來自川普,也非來自美國。

建築工人胡珊說:「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不把這個村改成跟我們總理同名。」但他樂見坑廁興建計畫,希望接下來還有教育、電力和其他改善計畫的經費。

在媒體應邀的小村改名儀式中,主辦人員指點村民,在他們高喊「川普」時,由村民高喊「萬歲」。這項儀式的時機,正值印度總理莫迪訪問美國華盛頓之前,莫迪26日將到白宮與川普會晤。

國際蘇拉巴組織創辦人巴札克承認,以川普為小村重新命名,是為吸引更多人關注以及吸引更多捐款的花招,藉此推廣該組織在印度各地改善衛生的行動。巴札克說:「川普是世界頂尖國家的總統,這是我選擇以他的名字命名小村的原因」。

馬羅達村位於新德里北方約70公里,目前幾乎沒有廁所,這種情況在印度很常見。印度全國13億人中,超過六成至今仍露天大小便。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每年約有50萬孩童因痢疾喪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