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新聞報導,僅管7-Eleven便利商店在2009年進軍印尼時看起來大為成功,經常是門庭若市,當地7-Eleven的營運商現代國際(Modern Internasional)還逐步將分店拓展到雅加達以外地區。然而在今日6 /30)之後,印尼的7-Eleven將結束營業並全面消失。

印尼7-11本月底將全面結束營業。圖擷自東南亞新聞網站investvine(06...

現代國際將關閉印尼目前所剩的1367-Eleven店面,原因是原本談好要將連鎖店以1兆印尼盾(7,500萬美元)賣給泰國卜蜂集團(Charoen Pokphand )的交易在6月初破局。

卜蜂集團經營泰國的7-Eleven,當地小7網絡為全球第二大,僅次於日本,但卜蜂未來將不會把印尼納入其7-Eleven版圖內。

一名印尼民眾表示,對於7-Eleven經營不下去並不感到訝異。他說:「7-Eleven店內永遠人超多,但消費者從來不會大肆採買。他們進去閒晃並使用免費的Wi-Fi。他們會帶筆電進去並待上數小時,但只會買一瓶飲料。」

然而,7-Eleven在印尼便利商店市場面臨激烈競爭,包括經營歷史較長且據點更多的本土連鎖便利商店AlfamartIndomaret。此外,街頭小吃攤販林立,更讓消費者沒有動機前往小7覓食。

雅加達 Bina Artha證券零售業分析師Reza Priyambada表示:「(印尼)7-Eleven的營收無法支應電力、電燈、Wi-Fi與人力等成本。」

另據雅加達環球報報導,7-Eleven在印尼做不下去的主因是印尼政府禁止便利商店銷售酒精飲料,這導致主攻年輕消費者市場的7-Eleven首當其衝。去年年底,印尼有467-Eleven關閉,主因是持續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