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評機構標準普爾發布最新銀行業國家風險評估報告,台灣列為第4組,與馬來西亞、墨西哥和以色列相同,並預期台灣未來23年,台灣銀行業見到具體而有效整併的可能性低。

標普全球評級最新發布標題為「銀行業國家風險評估台灣」的最新報告,將台灣的銀行業歸類在標普全球評級銀行業國家風險評估(BICRA)第「4」組,其他同列BICRA第「4」組的還包括馬來西亞、墨西哥和以色列。

標普認為,台灣銀行業面臨的產業風險趨勢穩定,因為零散的市場結構將使台灣銀行業的獲利能力持續受壓。標普指出,若台灣銀行體系出現具體而有效的產業整併趨勢,則銀行業者的獲利能力應可獲得提升,不過,標普認為未來23年中出現前述情況的可能性頗低。

同時,標普也表示,台灣的經濟風險趨勢穩定。在台灣政府為管理國內房地產市場而祭出市場冷卻措施,並對銀行業者授信政策進行嚴密監控等行動的協助之下,台灣過去兩年的房地產價格呈現溫和有序的下滑情勢,且此一風險對整體台灣金融體系而言應仍在其可管理的範圍內。

此外,標普也認為,台灣銀行體系強健的核心存款基礎,應可持續支應其維持相對分散的資金來源結構,並降低資金來源的信心敏感度。

BIRCA - fig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