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7/4日宣布當天首度成功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可以打擊全世界任一地點,是北韓發展以核武攻擊美國本土的分水嶺。雖然各方對這枚飛彈是否稱得上洲際飛彈的看法不一,但多數專家認為,這枚飛彈可以打到美國阿拉斯加州全境。

北韓若當真成功試射一枚洲際飛彈,將更接近可能引爆核戰的紅線。美國總統川普曾誇口,北韓擁有洲際飛彈這種事「不會發生」,而就在他即將在本周的G20高峰會期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三方高峰會商討如何因應北韓威脅的前夕,北韓試射了一枚疑似洲際飛彈,讓川普難堪。

北韓國營電視台四日播出的畫面顯示,火星十四型洲際飛彈從北韓西北部發射。 美聯社

川普在北韓發射飛彈但未宣布是洲際飛彈前推文:「這傢伙生活中沒有更好的事可做了嗎?」

文在寅警告北韓勿跨越紅線,他說:「我希望北朝鮮不要越過無法回頭的橋,沒人知道我們(韓美)將如何反制。」

安倍說:「這次試射顯示威脅更大。」中國也呼籲北韓節制。

北韓請出國寶級女主播李春姬宣布此重大成就,她激動地說,領袖金正恩監督「火星十四型」(Hwasong-14)飛彈試射的里程碑,「這枚威力強大的洲際彈道飛彈可以打到世界任何地方,是我國史上的重大突破。」電視畫面並播出金正恩下達試射命令的手諭,以及他開懷大笑握拳慶祝的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火星十四型洲際飛彈試射成功後開懷鼓掌。 美聯社

北韓報導稱,這枚飛彈在上午九點從西北部發射升空,沿著預定軌道飛行39分鐘,準確命中半島東部公海的目標區,由於以最高角度發射,沒有給周邊國家安全帶來任何負面影響,飛彈上升至2802公里高度,飛行距離933公里。

日本防衛省說,這枚飛彈所達高度「遠超過」2500公里,吻合洲際彈道飛彈理論範圍。南韓國防官員也說,這是北韓歷來飛行高度最高的飛彈。

美國專家萊特表示,該飛彈若以正常角度發射,飛行距離約6700公里,「射程無法達到美國本土48州和夏威夷,但可達到阿拉斯加州全境。」

北韓報導稱,試射這枚飛彈是北韓完成核武裝的最後一道關口,成為同時擁有核武和全球打擊載具的核強國,將終結美國的核戰威脅。

不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初步評估這枚飛彈為「陸基中程飛彈」,飛行37分鐘,落入日本海,俄國軍方也說是中程飛彈。中國飛彈專家指出,飛彈射程未達洲際飛彈的8000公里以上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