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指出,全球氣候暖化會使得未來飛機越來越難起飛,航空公司可能會因此被迫要減少運載的旅客數量和燃油。

科學家警告如果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持續下去,在高溫的時刻某些飛機的燃油效率和淨載重量可能會減少最多4%。這表示約10%30%滿載的飛機必須要卸掉部分燃油、貨物和乘客,或是等氣溫降下來以後才能飛。

科學家:全球暖化會讓飛機越來越難起飛

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生Ethan Coffel表示,這些重量限制可能會增加航空公司不小的成本,並對全世界航空營運產生影響。他建議盡快將氣候改變的考量納入中長程的計畫,才能有效做出應變措施。

減少4%重量表示一台160人座的飛機可能要少載1213位乘客,因為當氣溫升高時,空氣變得較稀薄,飛機機翼產生的上升力道會減弱。按照飛機的類型和跑道的長度,若氣溫升太高一架滿載的飛機可能會無法安全起飛。這個問題在熱浪來襲時可能會更嚴重,研究顯示到2080年,世界各地機場的一年中最高日溫可以上升48度。

研究報告另一作者、該大學氣候學家Radley Horton表示,這種氣候暖化的影響,可以靠新引擎、新飛機機體設計和延長跑道來解決。但其他研究學這認為全球暖化可能會使危險亂流和頂風增加,海平面上升已經開始對某些主要機場產生淹水的威脅。

620日美國鳳凰城天港國際機場(Phoenix Sky Harbor Airport)出現創紀錄的高溫,氣溫高達攝氏49度,使得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43架飛機因此無法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