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報導,南韓正放寬國際業者在原油碼頭加工燃油的限制,朝把蔚山和麗水打造為北亞石油貿易重鎮的目標邁進。

全球第五大原油進口國南韓正在推動一項2014年展開的計畫,目標是把蔚山港與麗水港打造成長期的東北亞原油運輸與存儲重鎮,可能對傳統亞洲原油貿易樞紐新加坡形成挑戰。

「蔚山 map」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韓當局今年稍早通過立法,將允許貿易公司在原油碼頭混合燃油,但混合燃油所需的技術與相關規定仍在制定中。

南韓蔚山港務局局長康鎔宥(音譯)指出,新監管規定的概念在於,允許國際石油貿易商能在油槽碼頭等保稅區內,自由地混合原油產品與化學製品

在監管新規實施前,在南韓國保稅區內擁有儲油設施的貿易商,只能儲存或出口現有燃油,不得依客戶要求將燃油混合成新的成品油。原本的規定只允許南韓煉油廠能混合燃油。康鎔宥表示,國際業者多對新規定樂見其成,相關監管條款將在不久後公布。新加坡液體儲存顧問公司Ratio集團總經理魯侯塔斯指出,南韓可能會迅速從新加坡手中,搶走部分原油貿易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