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白宮和川普總統同台宣布在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的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7日在威州密爾瓦基市受訪表示,政治要為經濟服務,「經濟要用做的,不是用說的」;他是一名商人,「很多人說商人無祖國,沒有錯,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富士康將在威斯康辛州設廠,郭台銘27日與威斯康辛州長渥克在密爾瓦基美術館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郭台銘在活動後受訪時,一再強調「政治要為經濟服務」,並稱若美國不是川普任總統,他不會對美進行如此大投資。

美國總統川普(左)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二)在白宮共同宣布富士康的百億美元投資計畫,這個投資案落腳美國威斯康辛州,鴻海命名為「飛鷹計劃」。(彭博)

郭台銘說,他要出來做市場,因為台灣市場太小,全世界最大市場就是中國與美國,「我們不去那裡,我們要去哪裡呢?」

媒體記者詢問郭台銘,對台灣政府是否有建議?郭台銘先說,不想建議,因為鴻海是個國際公司;他接著說,「沒有錯,很多人說商人沒有祖國,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但是不要忘了我在哪裡繳稅。」

他表示,無論在哪裡做,最主要公司的結算還是回到台灣,但是得要出來做市場,因為台灣的市場太小,「全世界最大市場就是中美兩個地方,我們不去那,我們去哪裡呢?」

郭台銘認為,川普當選後,確實做出改變,因為他真正曉得商人需要什麼;不能說川普完全說到做到,但最起碼川普在很短時間內,在忙碌的行程中與他見面,目的就是招商。

郭台銘說,美國的政治真正開始走向為經濟服務;這段時間與川普見面三次,「他每次都跟我要求,你什麼時候簽約?選哪裡?」郭台銘透露,他選了很多州,大家都沒有猜錯,而最近他已跑了三四個州。

「他們政治要為經濟服務;他們的力度我也嚇一跳,因為美國最重要的、重量級(政治人物)都出現。」郭台銘說,不是他舉辦的活動,是白宮舉辦的,他也嚇一跳,「我想這應該是給全世界(啟示),包括日本;他(美國)就是為經濟。」「經濟要用做的,不是用說的。」郭台銘補上一句。

川普總統、副總統潘斯、與郭台銘,及眾議院長萊恩、威斯康辛州長渥克26日在白宮東廳一同宣布富士康將在威州設液晶面板廠,投資金額達100億美元,將創造3000個良好薪資工作機會,有潛力未來可帶動13000個就業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