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處高溫炎熱,不過北歐國家丹麥今年7月可能迎來近40年首度的「無夏」紀錄,這令許多當地人覺得失望。

丹麥「地方新聞」(The Local)網站報導,以目前氣溫變化來看,應該已經顯示今年可能是近40年以來首度「無夏」(Summer Less)的7月。

「denmark summer」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聞網站引述丹麥氣象局(DMI)指出,至少在丹麥的某處,一天最高溫要超過攝氏25度才能算是夏天。資料顯示,過往只有在196219741979年的3年,7月溫度超過攝氏25度的紀錄是掛零。

DMI科學家卡培倫(John Cappelen)說,今年5月及6月各有5天及2天氣溫超過攝氏25度,但7月迄今最炎熱一天是攝氏24.6度。所以若731日之前,溫度未回升至攝氏25度以上,將創下近40年以來的首度「無夏」7月。

但氣象學家克拉森(Klaus Larsen)說目前7月還沒完全結束,731日還有可能會超過25度。

對於日照時間不長的丹麥,無夏的7月肯定令許多人失望,但丹麥新聞網站也說只能接受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