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電腦看影片或玩遊戲,恐怕都要使用軟體 Flash,但由於安全性風險,iOS Android 都不支援,7/26Adobe 宣布,將在 2020 年停止 Flash 開發與提供下載,但是否會有新程式取代,目前不得而知。

相關圖片

Flash 曾經是播放影片動畫,或玩網路遊戲主流程式,在瀏覽器運作供人使用,但是漏洞相當多,很容易成為駭客下手目標,日前第一次勒索軟體出現,導致全球資安恐慌,外傳可能就是因 Flash 漏洞導致。

2020 年之前,Adobe 將持續針對 Flash 發布更新檔,維持各瀏覽器相容性,但包含微軟、GoogleFacebookMozilla 等合作廠商,可能在未來 3 年內,分階段停止技術支援 Flash2020 年後可能會有其他開發者推出類似程式。

已故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曾經寫過一封公開信,特別提出 Flash 缺點,強調擔心安全性與效能,因此從 macOS10 Safari 10 開始,蘋果就禁止使用 Flash,將重點放在 HTML5 上,而且蘋果 iOS 相關裝置,也從來沒有支援過 Fl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